Thursday, January 3, 2013

【台湾】自由行游记 3/1/2013 A

哇,第二天起来打算去吃早餐竟然在下毛毛雨!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行程啊?:(

永和春秋豆浆
一大早地,大多数的店面都还没开,所以就随便找个已经开了的店进去用餐咯。

卤肉饭还不错,豆浆就真的是原味、传统的豆浆,不是很合我胃口,因为都习惯喝那些加工后甜甜的豆浆 =X
(不过它其实也有加糖了,只是不甜 @_@)

(本人花费 TWD 105)

永和春秋豆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興路307、309號
电话:04-27072934

看游记的时候看到他们介绍7-11的饮料和饭团,就买来试试。
好喝!好吃!尤其是左边算起第二罐!而饭团我则喜欢另一个口味的,迟点会介绍 :D

在7-11外头看到的公共电话,好有趣的告示 Lol

吃完早餐没多久蛙堡民宿介绍的司机--廖司机就来接我们啦!
他是个很talkative的司机,喜欢谈天的朋友找他就一级棒了!
而且他也很喜欢帮我们拍照,他会尝试抓好美丽的背景然后帮我们拍。我发现少料他的时候,我们的确还蛮少合照的。真的很谢谢他一直帮我们拍照!而且他还会带我们到一些他自己的私人景点,带我们去吃些特别的,还会买些小东西请我们吃哦!谢谢!

自然花海、油菜花田
看!这就是他带我们去的私人景点!我问他这地方叫什么名,他就告诉我说叫自然花海(上面两张照片)和油菜花田(下面两张照片),他自己取的名,哈哈。

不止看到有蜜蜂在採蜜,还有一些蝴蝶飞来飞去呢。

然后他就用instant camera帮我们拍照,一张给我们,一张他就贴在他车顶。
看!他车顶很多instant拍的照片吧!xD

廖司机说“来到这里就打卡一下,你们年轻人最喜欢的”,我就很好奇地问“什么是打卡?”,他用很惊讶的表情问回我“你不知道什么是打卡哦?!怎么可能!”然后他就让我看他手机,原来打卡是check in的意思 x___X 我就说我们那里面子书都用英文,所以不懂华文“打卡”的意思是什么,他就说“哦~abc我就懂啦,拼起来后我就不懂了。” LoL

虎头山
第二个景点就是这里啦!载我们上清境经过埔里的路途中带我们去的地方。这里有得玩飞行伞的哦。不过那时太早了,还没开始可以玩。不过这里可以看到埔里的景象哦,他说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结果leh,他就一直帮我们拍“跳”的照片,拍了很多张哦(不过我只po一张 xP)。
跳得我们好累哦!他自己还有自备DSLR帮我们拍照呢。
而且他帮我们拍“跳”的照片时都是躺在地上的(早知道那时偷偷拍下来“所谓摄影师的姿势”),他说他女儿一直complain他的衣服又弄脏了,哈哈


梅花山庄
这里就是路途经过的第三个景点了,也是廖司机自己载我们去的,他很喜欢带我们去一些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D 

整片“梅花森林”,喜欢花的人一定要去看看哦!个人对花是没有特别喜欢的感觉啦 =X 所以拍完照,廖司机介绍几种花的名称就离开了(因为对花没什么兴趣,所以他介绍后我也忘了名称 =X)

我们每一张的合照都没要求过他帮我们拍的,都是他主动帮我们找背景然后叫我们站好帮我们拍的,服务真的很好呢!要不是他,都证明不到我们的确亲自来过那些地方,哈哈!

伊拿谷(瓮缸鸡)
午餐时间到了,廖司机载我们到这里用餐,店前还摆了几个瓮缸哩。

这是在店里望出去的景色,很美对吧? :D

廖司机问我们要吃什么,我们就叫他决定好了,毕竟我们不懂有什么好吃的。
他就帮我们叫了以上那几样菜,他说那个茶也是特别的不懂什么茶叶 xD 因为个人对茶一概不通,所以听完就忘了 =X

主角出来了,这就是瓮缸鸡啦!廖司机说他为我们服务,他帮我们拔那只鸡时还有汁喷出来呢。
还蛮不错吃的,不过这餐吃得我们超饱,差点吃不完呢!

(午餐--每人TWD 270)

伊拿谷(瓮缸鸡)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信義巷36之1附1號
电话:049-2803710
营业时间:8.00AM-9.00PM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入门票--每人TWD 160)
看绵羊的时间到了!

买料票、盖料章准备进去噜。

里头到处都是地雷啊啊啊!所以我们都很小心地在走,应该没踩到吧?xD

看,它们跟我们简直就是零距离耶!不过这只好跩哦 =__= 他眼神好像在鄙视着我说“又是个乡巴佬在拍照” =O=
我尝试去摸了摸他......哇!好湿哦!因为一直都在下着毛毛雨,所以它们的毛都湿透了 x_X

我们就只是一直在下楼梯、下楼梯罢了。

绵羊秀场,就是表演剪羊毛的地方。不过我们那天没有这个节目,只有周末、假日那些时候才有。

在里头走到青青草原的最南部那里有些小吃店,虽然还饱饱的,不过还是点了两样小吃来试试。味道都还好啦,没什么特别。
(TWD 30 + TWD 100)

清境绵羊城堡,这是在青青草原上方那里,我们走楼梯走到最南部,邓先生死都要爬回上来去这地方,还要很快速地走上去,我就跟在他们后头慢慢地爬上去,差点没把我给累死 == 好啦,我承认我缺乏运动+老了啦,不过阿麦却说是因为在山上氧气稀薄的关系所以会很容易喘。还好最后还是好不容易成功地爬上来了!

那里有好多小绵羊哦!全部都好可爱,眼神也很友善哦~
而且没有一只像刚才那只经验丰富的老绵羊的眼神这样跩 xP

很可爱吧!它是在向我讨食物啦,呵呵

看它们这样可爱就喂喂它们吧~姐姐是不是很好人leh~~~? xD

(粮食--TWD 10)

在绵羊城堡里也有一间卖手信的店,阿凯在那里买了一罐超新鲜的羊奶,羊骚味好重,我个人是不能接受啦。



3.30PM有个马术秀,一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不过后面还蛮精彩的,掌声鼓励鼓励。

【第二天 待续】


<<【台湾】自由行游记 2/1/2013 【台湾】自由行游记 3/1/2013 B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