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意大利面

第一次做的意大利面
还蛮成功的 :)

材料:意大利面条,香肠四个,小洋葱三个,大蒜三瓣,蘑菇,番茄酱,黄油,橄榄油,盐,乳酪粉,番茄一个 (由于因为缺少番茄,所以我这次做的没加番茄,不过还是不错吃)

做法(四人份):
1) 锅里煮开水,放一小勺盐,把意大利面放到里头煮,煮到一半丢香肠下去滚滚下。
2) 煮面条的时候,把洋葱、蒜和蘑菇切碎,如果有番茄的话就去皮切成丁
3) 准备好一碗冷水,面煮好后放在里面大概3分钟,然后捞出来放点橄榄油拌匀打散,放一边备用
4) 锅烧热,放黄油在里头融化(我放一汤匙)
5) 如果黄油不够,再放点橄榄油,然后爆香蒜末,再放洋葱碎下去炒(如果有番茄,就再把番茄丁放下去一起炒),之后再把蘑菇和已切片的香肠放下去
7) 然后加八勺番茄酱一起煸炒(注意:我是煮四人份),再加一碗水(自己大概试下味,因为我跟邓先生也是乱乱来的,不够味再加酱,味道太重再加水)
8) 然后把备用的面倒进锅里炒一炒
9) 最后撒上乳酪粉就完成了 :)

通常很多人都是把酱与面分开煮
等要吃的时候才淋那个酱
不过因为我发现这方法会使面与酱的味道不融合
所以我就提议放面进去炒下让那面入味 
结果真的行得通
成功了 :)
邓先生的姐姐也讲好吃 :D
原来本姑娘也有做菜的天份 LoL!!

妈妈还嫌我长到酱大都没煮过东西给她吃
那是因为妈妈在当然是妈妈煮嘛
一直以来只听过某某食物有妈妈的味道,哪有听说过某某食物有女儿的味道的对不对?(借口=x)

【转载 】最后分享下番茄轻松去皮的方法(因为之前替番茄去皮的时候真的好难==)
 番茄洗干净,轻划一个十字刀,下方要切到底
 把番茄放在一盆开水中,烫3分钟
取出番茄,用手从中间一撒即可剥去番茄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