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台湾】自由行游记 4/1/2013 B

日月潭遊湖
这里就是日月潭啦,游船的票也包括在民宿配套里了。

开船咯。


玄光寺
唉,又是楼梯.........逛旅游胜地真的不是我的“强项”,我就只是想要吃、吃和吃啦!

不过在高处望去的的日月潭还真美哩。

必拍之石!


啊啊啊!什么!我来这里最想吃的阿嫲香菇茶叶蛋竟然因为它是荤食所以暂停营业!叫我怎么接受得了嘛......... :'(
今天还真的是走着倒霉的旅运leh...

算了,认命吧。过后就搭船到另一方,在途中看到有个渔网在潭中(左图),船上的“导游”就向我们讲解这里村民的捕鱼方式。
之后看到日月潭的水上屋(右图),据“导游”所说,这些水上屋原本是经营民宿生意,但因为都是不合法,所以最后还是被逼关掉了,现在便成为日月潭其中一个景点。

抵达日月潭的另一方,伊达邵社区
那里原本有很多小吃档口的,但因为建醮大典的关系,所有荤食都暂停营业,所以这一区还蛮静的。

不过幸运地吃到很好吃的麻糬!真的很好吃,怀念怀念 :(

(麻糬 TWD 50)

之后到这间红茶专卖店听了一些“茶道”,买了两盒红茶叶当手信,就搭最后第二班船回去了。

(红茶 TWD 600)

接下来的一站就是纸教堂啦。不过在进去之前,廖司机介绍我们进这间位于纸教堂对面的养蜂场的店看看。

那里的老板叫我们每人拿着这一堆蜂蜜拍照,超恐怖的,我根本就不敢靠近蜜蜂 ==
那老板友善是很友善啦,不过他看我超怕蜜蜂,一直拿着这堆蜜蜂追着我 == 我都避到超远的。他们说蜜蜂都很善良,你没弄它,它是不会叮你的,而且廖司机还放点蜜糖在手上让蜜蜂在上面舔呢。虽然说是这样说啦,不过昆虫在想什么我们哪里知道啊== 等下它突然心情不好想找个人来叮呢?恐怖到死!

之后老板就让我们试喝几种不同口味的蜜糖,都还蛮好喝的。

我觉得最好喝的就是右图的这个啦!所以我把它买回去了 @@

(蜜糖 TWD 450)

纸教堂
纸教堂的入门票也是包括在民宿配套里。
这里的门票可以在里头全额抵消费,所以就如同免费入场咯。

晚上的纸教堂。
美是美啦,不过其实没什么东西逛的,廖司机事先也跟我们说过他也不是很建议他的客人去这里,因为的确没什么特别及好逛。
虽然它的建筑是用纸制成的,不过类似这特别之处,在纸箱王都已经看过了。

我们在里头随便走一圈,买了手信,就去医肚子了。

胡国雄古早面
廖司机带我们到这里用餐。上网search了一下,这间店平时下午都是满座的。


去到台湾看到鲁肉饭都会尽量去试,不过很遗憾,没试到一碗会让我难忘的味道。
粿仔条不错吃耶!口感doi doi doi的,台湾人说的好Q。

菊花肉........hmm....那时以为是猪的屁股肉 x___X 但因为吃起来还蛮好吃的,所以就不管这样多了,照吃!
之后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菊花肉其实就是猪的嘴边肉,意思是舌旁的脸颊肉,因为吃东西咀嚼常常运动,所以吃起来的口感很好。
至于猪皮呢,hmm....不是很喜欢它的口感,有点在吃猪油的感觉。

廖司机帮我们点的大肠头和卤猪脚。
大肠头很好吃,我喜欢,因为它也是有那种doi doi doi的感觉 =X
卤猪脚我不是很懂要怎么吃,我只咬了一点点就好像只剩骨头了。轮到邓先生吃时,廖司机说其实那不是骨头,那个东东才是极品,就叫邓先生试试。不过他试过后觉得不大能接受 Lol。

这冰蛋很特别,外形是熟蛋,蛋里头的蛋黄却是液体。

【转载】就像这样。
(没拍到蛋里头的照片,所以从别的网站转载过来)

廖司机告诉我们在煮着熟蛋的同时一直搅拌它,这样它的蛋黄就会像这样了。(他说他老婆煮过所以他才懂 @@)

(本人花费 TWD 120)

胡国雄古早面
地址:南投县埔里镇仁爱路3号 
电话:049-2990586

【第三天 待续】


<<【台湾】自由行游记 4/1/2013 A 【台湾】自由行游记 4/1/2013 C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