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3

【台湾】自由行游记 2/1/2013

中午12点多就到KL Sentral和他们集合,搭1.30pm的Skybus去LCCT

大概2.45pm到达LCCT。看着LCCT的外观,其实我有点傻眼。我以前小时候搭飞机时都是搭MAS的,KLIA的设计还蛮豪华的。而且槟城和香港的机场都是类似KLIA,所以当我看到LCCT时,的确有点吓到。而且到达台湾桃园机场的设计不错啊!为什么只有LCCT的这样“特别”? =_=

到达机场后第一时间就是去print boarding pass。那里的machine只要scan一下手机的QR code就可以印出来了,感觉还蛮高科技厚,不过恕我直言,我觉得那machine有点noob noob的,因为scan了很久才scan到 =_= 比起电影院的那些scanner还真是差多了。不过boarding pass印出来后,还真的是有种兴奋的感觉哩,呵呵

之后就去解决我们的肚子先吧!原先是选择了McD,“一流”,不止地上肮脏,当你坐下时还有一堆苍蝇陪着你呢!而且又窄又多人又闷热。当我们坐下后,一个员工收拾桌子时还倒翻了一杯汽水,导致阿麦的背包都湿掉了。其实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有点没有mood了,之后决定换地点。本来是打算去Old Town,不过那里也是很闷热,所以最后选择了Marrybrown。

Marrybrown的食物其实不错啊,为什么这样少分行?虽然环境是比前两间的好,不过还是有苍蝇飞来飞去,所以一吃完就离开了。我对LCCT真的没什么好印象 =_= 如果AA没有promotion,应该完全没有人会选择坐AA吧。

吃完午餐后,到了可以check-in的时间,check-in行李后就进boarding area等待登机

总觉得不像飞机场,有点像巴士等待区 x__X 不过.............我还是超期待超兴奋!xP

哇,天阴阴下着毛毛雨了!我是不是该担心些什么呢?hmmm...不过还是被兴奋心情掩饰过去了 =X 5.40pm准时起飞!weeee!

拜拜KL,后会有期,一个礼拜后见!

本来不打算点飞机餐,不过考虑到之后没时间吃晚餐了,怕挨不住饥饿,还是点来吃好了。

我的Nasi Lemak和邓先生的Green Curry Chicken。味道不错,不过是不值得这样贵啦,因为分量还蛮少的,没办法,飞机餐嘛。

哈咯台湾!Konichiwa! Annyeong-haseyo! 你好!我来了!
10.35pm准时抵达桃园机场 :D

踏出飞机后就一直跟着路牌走就对了(其实我们是跟着人群走才对,呵呵)。

有提供电话让你联络司机或住宿的人哦,所以没有开roaming或没有申请宝贝机/买台湾sim card的人都不用担心。

Wow!机场的厕所有电视机看?!广告吗?!
一开始邓先生告诉我厕所有电视机,我就跑进去看看顺便上厕所,不过都找不到。直到洗手时镜子突然呈现荧幕,吓到我一下下。

顺便告知个糗事吧,当我上厕所时,全部厕所门都关着的,然后我就用手推一推,每个门都推不开,我就站在外等待,等了一阵子什么声音都没有,感觉好像没有人,不过我还是继续等。直到有个人进来,她也是推一推那门,推不开,结果她就用拉的,开了..................我还真的没想到“拉”的方式leh == 怎么不贴个“拉”的告示在门呢?害我白等了这样久!x___X

好了废话说完了,继续。拿完行李后差不多11pm了,我们就跟着“客运巴士”的牌快步地走出来,怕赶不到客运。之前做好research,知道“飞狗客运”买不得,一定会后悔!所以直接ignore掉飞狗客运的柜台,去国光柜台问问,不过已经没有时间了,所以就过去统联客运的柜台问问,11.20pm有一班,太好了!不用坐飞狗客运,万岁!买票后,就打给民宿老板告知他一声。
看看看!他们的客运每个座位还附有小型电视机呢!

(客运--每人TWD 240)

两小时多后终于到达朝马站,一下客运,就打给民宿老板通知他我们到了,然后就等他来载我们。等着他的当时,一阵阵冷风吹过,我突然地发冷,穿着自己的一件jacket还拼命地发抖,邓先生就往我身上多丢两件jacket。奇怪,他们怎么不觉得很冷啊?那只阿麦还一直嘲笑我。
我心想,完蛋了,去清境和上合欢山的时候我要怎么活下去啊!

大约10分钟后,民宿老板来接我们了,上车后温暖多了。

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吃点东西,就边停车边指给我们看那些店卖什么,我们就一直说不用,心想奇怪,都拼命说不用了怎么还停车?原来是到达目的地了。但我东张西望连招牌都看不到啊!之后就随着他走进一条暗暗的小巷,有点傻眼,不过因为在台湾所以不是很害怕,如果在我国的话,以现在的治安,谁敢走在这样暗的街上啊!

顺道加点小插曲,之后我问过廖司机,他告诉我们说在逢甲的民宿基本上都是不合法的,所以才会没有招牌。我就好奇地问“那么当我们填入境表格时不是都会填地址吗?不会害到他们吗?”廖司机就说“基本上应该没什么问题啦,因为就算有地址他们也找不到啊!”
所以当你们的民宿是在很隐秘的地方时千万别吓到哦,因为通常门一打开,民宿里的设计都会让你眼睛一亮。

逢甲天使花园民宿 (TWD 2000)
要进入民宿了哦!打开第一道门,里头还有四道门,其中一道门就是我们的房间啦!

这间民宿是小康介绍的,所以也是他订的咯。由于到达朝马站的时间实在太晚了,担心那里的小黄会像我们国家的小黄这样,一到半夜就乱开价,所以原本是小康要来接我们到民宿的,但因为当天有客人,不方便,之后他介绍的这间民宿的老板不介意来接我们,小康还建议如果我们愿意的话,贴个TWD100给他。当然愿意咯!不过当老板带我们到房间确定我们都没有问题要离开的当时,我递TWD100给他,他死都不收 @@ 还真不好意思leh,这样夜打搅他,他也不收,人好好哦!他说只要帮他宣传宣传他的民宿就可以了,呵呵。

Tadaaaa~怎么样?还不错吧?还有冰箱呢,不过我们都没用,我们只是来过一夜罢了。=X

房间里有张他们的卡片,卡片后有这附近一些餐厅和便利店的小地图哦!还蛮贴心的嘛 :D

我们住的每间民宿都有提供shampoo那些,所以不用自带也可以。另外也有提供拖鞋给客人穿哦,当然不可以带回家啦!在冬天时脚板直接踩在地板上实在是太冷了,没有拖鞋的话我在房里走路就会用跳的了。

很可爱的告示 xD

【第一天 完】


<<【台湾】自由行游记 前提 【台湾】自由行游记 3/1/2013 A >>

4 comments:

  1. 哈咯你好,我是利惠。
    你的台湾游记写得非常好哦,也蛮详细的。
    不晓得能不能在Facebook+你 或 Email 呢?
    我的机票已买了是在10月21-26日的。看了你的游记,心情就更快想要飞过去了。。。。。。。
    我的email : cwmiri@gmail.com

    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ReplyDelete
  2. 想请教,请教你一些些的细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