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台湾】自由行游记 前提

P/S: 这篇文章是关于去台湾前所做的东西,没兴趣可以按这里skip掉直接进入游记。

终于顺利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自由行的旅程!
由于本人的记忆力很差,所以就决定写游记记录下来 :D

我之前就已经决定当我出来做工后,每年最少都要去一个地方旅行。
终于在我做工三个月后,2012年7月8号,买了明年1月2号去台湾的机票。
一个人的机票 + Airport Tax + Fees + Fuel Surcharge + Insure Return总共RM850,再加上Check-In Baggage的费用大概RM900多吧。

在出发的几个月前就开始上网看别人的台湾游记参考参考、开始Email联络司机--小康、开始research民宿。
在阿麦整理好要去的地点后,我就把全部地点丢完给小康让他帮我们编排行程。
在research的当时发现埔里的一间民宿--蛙堡,有提供行程配套,计划到最后,决定在台中的全部行程都由蛙堡介绍的司机--廖司机负责;至于小康就负责在台北的行程。
我看过很多游记,很多人都说在台北其实是不需要包车的,因为交通很方便,可能个人觉得人生路不熟吧,担心会迷路导致浪费时间,其余那三个男的没什么research到台湾的行程,所以肯定不能靠他们!而且个人也懒得继续research了,所以就全部丢给小康了(包括在台北的住宿)。
除了蛙堡和逢甲新宿的民宿之外,其余的民宿都是小康帮我们汇款给他们,我们只要汇给小康就可以了,还蛮方便的。
至于逢甲新宿因为不需要付订金,所以不用小康帮我们付;而蛙堡因为有属于自己的司机,所以我们也只汇一些订金给廖司机罢了,其余的到那时候才付现金。

另外需要准备的就是universal adapter啦!因为那里的插头跟我们这里是不一样的。

至于手机,其实是可以这里申请宝贝机的,免费的哦~不过要抵押证件,归还的时候才可以拿回。
还有就是青年卡,去很多地方都有得折扣,一些地方买手信礼品都有得折扣。
再来就是悠游卡了,它就是类似Touch N Go,在台湾的便利店都会有卖。

不过以上的全部..............我们统统都没申请 =X 因为我们班机是5.40pm-10.35pm,考虑到出境+拿行李后,都应该11点多了,大部分的柜台都已经关了,所以就没申请,结果就是阿麦开roaming咯,打电话一分钟收费RM4,谢谢他的sponsor~ Lol.. 至于悠游卡,因为我们全程包车,没搭乘交通工具,所以也没买。

另外,那时还蛮烦恼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到达台湾+拿行李后的时间很晚了,担心客运、捷运和高铁已经关了,包车个人觉得不值得。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最迟的客运是到半夜1点多,不过问题是.......那是飞狗客运(评语超差的客运) =__= 也看到统联客运有到11点多的,不过那时还不缺定是否赶得及,最后决定还是算了吧,如果真的买不到统联客运,就勉为其难买飞狗客运吧!不过之后我们还是买到统联客运的,呵呵。

游台湾的感想:
1)好多帅哥美女~而且工作的全是华人,觉得还蛮relax的。(我不是种族歧视哦!只是我们国家真的是太多外劳了啦!而且我是怕他们,不是歧视他们)
2)那里的fast lane、slow lane和司机驾驶座位都是和这里相反的,还蛮不习惯的。就好像过马路注意车的时候,有时会看错边;上车时,坐前面的阿麦也走错好几次方向。
3)台湾的人都很讲究礼貌,而且都很友善。看到一些游记说也有少数是不友善的,不过我们是没遇到不友善的啦
4)台湾的新闻都很有趣很好看,单看新闻就可以看整天了吧?Lol..我也蛮喜欢他们的电视节目的,有好多综艺节目。
5)那里驾车的路线超乱的,我们都傻眼了好几次,尤其是在十字路口的时候。
6)那里的快餐店没有辣椒酱,所以我们都不在那里吃快餐。
7)那里冬天时很早就天黑了,5.30pm的天空就好像我国8pm的天空酱。

计划行程:
1/02.LCCT>>桃园机场>>客运到逢甲>>宿逢甲天使花园
1/03.台中>>清境>>合欢山鸢峰.昆阳.武岭)>>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纸箱王>>宿清境娜噜湾
1/04.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遊湖>>埔里酒厂>>18c巧克力工坊>>纸教堂要在黃昏去因为会比较漂亮)>>宿蛙堡
1/05.蛙堡>>妖怪村>>水里 车程车站>>集集车站>>天空之桥微热山丘>>台中>>逢甲夜市>>宿逢甲新宿
1/06.逢甲>>新竹城隍庙小吃>>中社花市>>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士林夜市>>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7.西门町>>金瓜石风景区(黄金瀑布.阴阳海)>>九份老街>>十分瀑布>>十分车站&老街&放天灯>>基隆夜市>>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8.西门町>>野柳风景区女王头) >>京华城十二楼 梦飨家餐厅 >>101大楼>>信义商圈SHOPPING>>五分埔>>饶河夜市>>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9.西门町>>山寺>>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厨房>>桃园机场

实际行程:
1/02.LCCT>>桃园机场>>客运到逢甲>>宿逢甲天使花园
1/03.台中>>自然花海、油菜花田>>虎头山>>梅花山庄>>伊拿谷用餐(瓮缸鸡)>>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纸箱王>>宿清境娜噜湾
1/04.合欢山鸢峰.昆阳.武岭)>>碧湖>>九族文化村>>日月潭遊湖>>纸教堂要在黃昏去因为会比较漂亮)>>宿蛙堡
1/05.蛙堡>>一福堂买手信>>水力发电场>>集集车站(踏脚踏车)>>妖怪村>>微热山丘>>台中>>逢甲夜市>>宿逢甲新宿
1/06.逢甲>>中社花市>>丰原区吃小食>>渔人码头情人桥)>>淡水老街>>士林夜市>>逛西门町>>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7.西门>>金瓜石风景区(黄金瀑布.阴阳海)>>九份老街>>十分瀑布>>十分车站&老街&放天>>基隆夜市>>在西门町唱k>>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8.西门>>野柳风景区女王头)>>101--鼎太丰用餐>>信义商圈(新光三越)>>城品书店>>五分埔>>河夜市>>逛西门町>>宿西门町爱客发豪华
1/09.西门>>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大溪老街>>桃园机场

红色-没去成的地
紫色-突然去的地方

2 comments:

  1. Hi, can give me the taiwan driver contact? We are planning follow your itinera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康 - https://www.facebook.com/Kang818/?pnref=about.overview
      廖司机 - https://www.facebook.com/a092335496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