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韓國】濟州島-芒果屋 Mango Guesthouse

在濟州島的第一天,我們住的民宿是濟州市的芒果屋。

先來講解我們在濟州島的計劃,以下是濟州島的地圖:
我們將會從北邊出發(濟州機場在北邊),然後北→東→南→西→北這樣玩著去。
北邊那裏:濟州市;南邊那裏:西歸浦
第一天傍晚到濟州島,然後在濟州市的芒果屋過一晚;
第二天從東玩到南,然後在西歸浦的Goodstay Feliz Telcon Hotel過一晚;
最後第三天從南玩到西再玩到北,再在濟州市的芒果屋過一晚;
第四天一早就飛去首爾了。

傍晚到濟州島后,我們先從機場搭的士到芒果屋放行李。到了那裏后,司機指著一座公寓,告知我們地址指的是這裡,看著眼前的公寓,雖然半信半疑,不過還是下車了。我們分開兩輛的士,一輛男生,一輛女生。由於我們3個女的先到,打算跟著地址先去找找是哪一間,不過又因爲不是很會看,所以請教了一位路人。他指了指是哪一個入口后,我們便搭電梯上樓去了。

跟著地址上到16樓,電梯一開,嚇了我們一跳,漆黑一片,好恐怖。
不過一踏出電梯,電燈就自動亮了起來,噢噢噢!!!原來!!!韓國到處都很省電呢,不錯不錯,不過也的確把我們3個女的給嚇了一跳。

一層只有兩間單位,一出電梯左邊就是芒果屋了。按了門鈴很多次,沒人開門。本來已經是半信半疑的我們,現在已經零信全疑了。

這時的我們,就擔心著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團友建議下回去等其他3個男生。

等了一陣子,開始擔心會不會到達了不同地方的同時,就看到他們走著過來了。嚇死了,因爲我們沒有電話能聯絡啊!(現在想起發覺我們還真大膽==)
之後我們再上去多一次,同樣地,按了好幾次門鈴都沒有人應門,這時全部人都懷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我也開始壓力了,因爲全部東東都是我負責的啊,擔心他們會怪我 :( 也擔心著今晚沒地方住。結果我們下回樓去,打算嘗試打電話給芒果屋老板--崔小姐。

先說說我們的電話,因爲做了一些research后,發覺在韓國租電話那些都不便宜,我們最多只需打兩三通電話,算到來覺得很不值得。由於因爲之前在台灣也只是用朋友的Digi Prepaid開roaming打電話給名宿老板和司機,費用不多。所以經過一番討論后,團友便去買了一張Digi Prepaid Card(確定了可以開roaming),所以我們就只有一個可以在外囯用的電話。

好了,說完我們準備電話的東東了,現在要打電話的時候,才發覺好多都忘了research!忘了上網查查韓國的Country Code是什麽號碼,不過幸運的,有Wifi,所以我們上網查。查到后,一直都打不出去,再上網查了一查,原來在韓國的手提電話一定要有3G才可以打電話,偏偏我團友準備的後備電話是那種沒有顔色的古董電話,沒有3G的。之後便把SimCard換去鄧先生的另一架電話,不過也一直打不通,不懂是不是因爲需要Activate的關係,不過現在在國外Activate不到啊 T_T 正當我們都在苦惱的當時,有個韓國aunty剛好要搭電梯上樓,我們便立即跑去向她求救,說了"ang yong ha sae yo",然後讓她看了看電話號碼,一面比著打電話的手勢,之後她便很好心地幫我們打了打電話,之後関了電話后和我們講了一堆韓語,在傻眼看著她的時候,崔小姐回來了!我們進電梯后,她一面向我們道歉,我們一面說沒關係一面向那位好心的aunty說"kam sa ha mi da"。崔小姐說沒想到我們這麽快到,聼了一聼......啊!原來是我們班機提早了,所以提早到達濟州島,忘了告訴她!

很長氣地記錄下這個嚇了我們一大跳的經歷后,來參觀下芒果屋吧。
在外頭看似還蠻簡陋的公寓,一打開門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不懂有沒有用錯成語 x))

客廳




崔小姐都會幫住客們拍張照留戀。


後面那裏是餐桌和廚房

餐桌&廚房


最後面那裏出去是放洗衣機和曬衣的地方;旁邊那扇門是以下的雙人房。

雙人房

四人房


六人房

廁所&浴室

開關熱水的地方,不過我不會用,我都是在團友沖涼后我才沖,所以沒有親自去動過它們 xP

這些辣椒干應該是崔小姐用來弄泡菜的。

在放置洗衣機那裏的窗口看出去的夜景。

我們本來是預訂六人房,因爲團友要獨立廁所,不過因爲我們住的兩晚都沒有別的客人,廁所不怕與其他人共用,而且芒果屋是以backpackers的方式人頭收費的,所以崔小姐讓我們任選其他三間房間(兩間四人房和一間雙人房),幸運幸運 x)

1-4項我都非常理解!
1-3項,這裡隔音不是普通的差,我團友在他們房間関著門和家人Facetime,我們房間関著門都可以聼得一清二楚,而且房間不是在隔壁。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沒有遵守第3項,因爲我們回到名宿都已經超過10點了啊 =X 至於第4項,韓國和台灣查不多一樣,很多廁所都禁止把厠紙扔進馬桶裏,芒果屋也不例外,還有告示貼在廁所内。然後我團友就有點無辜和倒楣,不懂是之前的住客還是誰,應該是沒有遵守這條規,久而久之,剛好我團友在睡前做“大生意”后馬桶塞了,之後他們慢慢弄,大部分的“生意們”勉強沖下去了,第二天崔小姐就叫我們用六人房裏的廁所。所以千萬千萬要遵守條規哦!

噢,對了!就算你們看到這些照片愛上這裡,也沒機會住了,因爲芒果屋搬家了,好像是搬去屬於自己的獨立式名宿,已經不是公寓式了。
不過這樣也好,因爲就不用遵守第1和第3項的條規啦 x) 要看照片可以去芒果屋的Facebook找找。

詳情:
聯絡方式:mango.jeju@gmail.com
Email語言:華文
價錢(一個人):30,000W
不用預先付定金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