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MyKuali 檳城白咖哩面

有天媽咪遞這個過來問我要不要拿一包這個MyKuali檳城白咖哩面(天然原料辣椒醬)回去試試
看著這個“新面孔”,問了問,她說之前聼姑婆他們提起這快熟面不錯吃,所以就托他們買,不過他們找了好幾間的超市都找不到,到最後她朋友在檳城Sunshine Farlim找到,就給她買了兩包。

聽説這是今年靠近年中才推出的,不過已經入榜“全球10大最辣快熟麵”了

(美國‧華盛頓4日綜合電)號稱“拉麵之神”的美國博客利恩內施,再度在部落格“The Ramen Rater”公佈全球10大最辣快熟麵,結果韓國5款快熟麵榜上有名,其中4款更包攬頭4位,檳城白咖哩麵排在第7位,成為首次上榜的馬來西亞快熟麵。拉麵之神表示,檳城白咖哩麵是他所吃過最好的咖哩麵之一。MyKuali為檳城大山腳Sky Thomas Food Industries旗下快熟麵品牌,主要在檳城北海一帶銷售。

10大最辣快熟麵
1. emart辣拉麵(韓國)--辣得和防狼噴霧有得一拼,不習慣辣者小心灼傷。
2. 三陽辣烤雞麵(韓國)--非常辣的雞味干撈麵,麵條厚有嚼勁。
3. Paldo極地麻辣湯麵(韓國)--另外一款不可掉以輕心的韓國辣麵。
4. emart雜燴辣麵(韓國)--非常辣的海鮮湯麵,裡面盡是真才實料的海鮮。
5. 營多撈麵辣咖哩雞麵(印尼)--看似普通的乾撈麵內有乾坤,當心混在裡面的指天椒。
6. 農心韓式擔擔麵(韓國)--口感厚重的勁辣豬肉湯麵,在美國也有出售。
7. 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馬來西亞)--咖喱非常的辣,麵條夠厚有嚼勁,包裝內的咖喱漿份量多。
8. Namchow酸辣雞麵(泰國)--別讓看似無辜的包裝給騙了,拉麵之神差點兒被這款酸辣麵辣翻。
9. 今麥郎麻辣牛肉麵(中國)--今麥郎推出眾多口味的牛肉麵,這款牛肉辣麵辣得對得起它的標題。
10. 營多撈麵喇沙辣麵(印尼)--獨特的青辣椒干撈麵,2012年剛在印尼推出,口感不錯。

資料采自于中國報

雖然如此,不過不是很多地方有售賣。無意閒看到有網友說,那是因爲它一“出名”后,一些超市的價錢就開始標價,所以商家就不出售給很多超市。

看看它的質料吧:

(北海6日訊)被號稱“拉麵之神”的部落客利恩內施推選為全球10大最辣快熟面排行榜第七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面,雖然名聲大燥,但其銷售在國內還不普及,目前只有在大型迷你市場或百貨公司上架,消費者也沒有因為白咖哩面入榜而搶購。 《光明日報》記者走訪北海和詩布朗再也數間超市和霸市,都無法找到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品牌的快熟面,記者詢問服務員,得知該產品還沒有在超市內上架。

拉麵之神推選
不僅如此,北海區內的迷你市場也不容易找到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只有在著名的大型迷你市場或百貨公司才能尋獲,記者暫時只在北海峇眼拉浪路金盛百貨有限公司和王裕好路裕榮迷你市場尋獲。金盛百貨有限公司邱姓柜台服務員受詢時指出,該店老板是在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生產商銷售員前來推銷後,才決定在店內上架出售。 裕榮迷你市場柜台員則透露,該迷你市場在這產品推出市場后就開始售賣,銷售量還算不錯,一個月可售出10多箱(1箱12包裝),不過至今還沒有人特意尋找此品牌。 另外,區內數間迷你市場柜台服務員向記者透露,雖然有听到坊間對這品牌的口碑不錯,但是基于价錢比起其他快熟面產品來得貴,而且是個新產品,所以都靜觀其變,暫時沒進貨銷售。即便網上已經廣泛流傳該品牌榮獲全球10大最辣快熟面之一,但只要有售賣產品的市場,都還沒有出現斷市現象。該快熟面一包標价5令吉90仙,共有4份快熟面,金盛百貨有限公司和裕榮迷你市場雖然有賣此產品,但是比起其他品牌,這產品還沒被大量銷售。另一方面,記者在Mykuali面子書發現,該公司有貼上一些售賣產品的地點,包括陽光霸市和加馬百貨公司購得,另外該公司也會安排流動服務予有意售賣的商店。

牛奶椰漿煮湯汁天然成分香料捉食客味蕾
MyKuali為檳城大山腳Sky Thomas Food Industries旗下快熟面品牌,主要在檳城和北海一帶銷售。該公司在其网站中指出,他們主要研發以亞洲及檳城風味為主的產品,并集中在使用傳統天然成分和香料以捕捉食客的味蕾,而該公司內部研發團隊開發新產品,以迎合食品和飲食行業快速發展的趨勢。檳城白咖喱面為最流行的檳城小販美食之一,因此該公司推出充滿檳城本土風味的快熟面系列,其中一款即是MyKuali檳城白咖喱面。

資料采自于光明日報

我事前沒做好research就直接煮了,不懂它是全球十大最辣快熟面之一,所以就整包辣椒倒了進去,看著它的顔色,我傻眼了幾下。
一開始吃的時候,有點兒小失望,因爲我期望它和正宗咖喱面的味道是差不多的,就心想怎麽會這麽多人喜歡,有些人甚至是以“箱”進貨。吃吃下,它的湯越喝越過癮,結果我就一滴不剩地給喝完了。

老實說,我覺得要它和正宗的咖喱面相比是比不上的,不過如果你把它當普通的快熟面來吃的話,還挺不錯吃的,總之不要期望它是咖喱面就對了。不過網上有些人覺得沒什麽特別好吃,有些人就為它瘋狂,所以好不好吃?我只能說因人而異了。

無意閒在MyKuali的面子書看到有人告知KL有售賣的地方,先記錄記錄下來吧 x)

a. 建德药材店 99speedmart地址 在隔壁药材店而已
No.32A & 34A(Ground Floor), Jalan Serunai 1, Taman Klang Jaya, 42100 Kl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b. Puteri Mart , Puchong
c. Subang Jaya SS15
d. 甲洞卫星市的巴刹
e. Kepong desa jaya pasar
f. KL Sogo

聽説MyKuali將會推出東炎快熟面,不懂幾時有機會嘗試呢? x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